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远方有“驿站”务工有盼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9 12:46: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请问是台江县驻浙江余杭工作联络站吗?我是台江县施洞镇的张格麻,我们需要工作”。5月7日,台江县驻浙江省余杭工作联络站办公室接到求职来电,电话那头熟悉的乡音,带着地道的苗家腔调,驻站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及时协调爱心就业岗位并主动与求职者取得联系。

  49岁的张格麻和46岁的张秀海,系台江县施洞镇人,今年2月她两和其他台江籍的6务工者共8人来到杭州市余杭区务工,她俩都是文盲和半文盲文化程度,进厂很难,只能做临时工,收入微薄,在余杭只够糊口,更不用说存点钱,几个月下来都有“打道回府”的想法。“五一节”放假期间在一次老乡聚会上,她们听老乡说台江县有个“办公室”在余杭区,专门为家乡的务工者服务,于是张格麻就联系上台江驻余杭区工作站,希望工作站帮助她们,进个厂,有个稳活,争取拿到高一点的工钱。



 

  驻站人员接到张格麻等人后,根据务工人员情况,及时梳理余杭区企业需求岗位,最后确定杭州航之翼食品有限公司,当天工作站接送她们到该公司参观和实际操作。据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不怕没有文化的,就怕吃不得苦的,公司大门随时为台江务工群众打开”。这下张格麻和张秀海的心坎有了着落。

  目前张格麻、张秀海她俩已经通过面试、体检,正在办理相关进厂手续,她们还约一起在余杭做临时工的台江籍工友们一起到该厂务工,稳定工资收入,争取早日脱贫。



 

  “没想到在这么远的地方打工,还有家乡政府联络站跟踪服务,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啊,找工作先找台江联络站,老板要是扣工钱我们就找驻站员咯”张秀海信心满满的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台江县在就业扶贫上求实效、出实招,根据台江县务工人员大多赴沿海地区劳务的实际情况,2017年台江县正式在广东省肇庆市和浙江省余杭区成立劳务联络工作站,联络站成立以来共跟踪服务2400余名台江籍在两地务工群众,成功为温泉村村民吴远福等16名务工人员讨回了70余万元欠款,施洞镇偏寨村农民工刘桥讨薪23万元,力争把服务搬到沿海发达地区,全程服务好台江籍在两地务工的劳动群众,让他们安心就业、稳心干活。(张强 陆德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搬迁入新区甩掉“穷帽子”
下一篇:拥抱自然亲近山水 幼儿户外写生趣味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