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苗族姊妹节:去台江谈场恋爱 领取爱的礼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9 10:56:39  来源:醉美台江  


  苗族姊妹节,苗语叫"浓嘎良",它以苗族青年女子为中心,以邀约情人游方对歌、吃姊妹饭、跳芦笙木鼓舞、互赠信物、订立婚约等为主要活动内容。它被喻为"藏在花蕊里的节日",是"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2019年苗族姊妹节期间

  各项活动持续开展

  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即将登台

  苗族盛装游演

  4月18日 上午

  

  以台江县九个支系的苗族生产生活服饰为主,周边县市以及省内外苗族同胞苗族服饰为辅,突出当地民族文化与服饰特色。以万人姊妹盛装游演的形式,集省内外苗族服饰文化荟萃,展示各地苗族服饰文化精髓。

  

  游方体验活动

  4月18日 晚上

  

 

  围绕姊妹节活动,依托台江自然风光及民族风情,让游客体验感受苗家青年男女相识、相知、相处、相恋全过程,让参与者融入其中、乐在其中。

  

  万人唱响翁你河

  4月19日 上午

  

  来自台江九个苗族支系的万名苗族男女歌手汇聚在县城翁你河畔,呈现苗族古歌、苗族多声部情歌、苗族酒歌、飞歌对唱。

  

  篝火晚会

  4月19日 晚上

  

  点燃节日篝火,与苗家姊妹手牵着手,载歌载舞,欢唱姊妹情歌,芦笙、芒筒、木叶声,声声入耳;飞歌、情歌、敬酒歌,曲曲动人。




  各活动节区除上述民俗活动外

  更有姊妹情深情歌对唱

  龙舟表演、苗乡大舞台

  非遗体验、田间寻宝、龙粥宴

  对歌对到日落坡等

  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传承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幼儿园
下一篇:州残联赠送台江一批举重训练体育器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