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舞龙嘘花闹元宵,万人狂欢不夜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0 09:2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 蔡江兰) 你可知何为“勇敢者的游戏”吗?若未曾听闻,那你可要到台江来!你可曾见百龙齐聚万人狂欢吗?若未曾目睹,那你可要到台江来!

  正月十五,是台江人民翘首以盼的日子——舞龙嘘花的日子。活动当晚,县城内锣声、鼓声、炮竹声喧声贯耳,引来数万之众围观。

  2月19日傍晚,台江县城锣鼓喧天、热闹至极。每家每户早早吃过晚饭,待百龙齐聚台江县城后一齐狂欢共度元宵之夜。夜幕降临,来自各街道各村寨的龙云集县城,在街上狂舞接受嘘花疯狂的“洗礼”。全城百姓不论男女老幼全家出动,或观看舞龙嘘花或参与嘘花队伍之中,嘘花者用自制或买来的嘘花筒对着龙嘘花,舞龙者赤身光臂迎着火花舞龙狂奔,观者则紧跟着舞龙嘘花队伍,一边欢呼着一边用镜头记录这狂欢的精彩时刻。

  花筒火焰喷射有数丈之远,花筒嘘放时能喷出三、五米高的开花火焰,对空放如火树银花,用这样的花筒嘘龙灯,每筒可跟龙连嘘几十米,形成一片火海,舞龙者则英勇无畏地在火海中跳跃奔腾,全力拼搏、奋勇前进,场面惊险、刺激、火爆。舞者与观者都需要极大的勇气,所以舞龙嘘花也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台江的元宵节则被喻为“苗族狂欢之夜”。

  据了解,今年参加此次“舞龙嘘花闹元宵”的龙达50条之多。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台江:舞龙嘘花迎元宵 百龙竞技齐欢腾
下一篇:台江:古稀老人穿新衣 苗岭山寨添暖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