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苗族同胞的“希望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5 14:19: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位于台江县台盘乡的红光村和阳芳村,是两个大山深处的贫困苗寨,同时也是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的精准扶贫驻村帮扶点。淳朴善良的苗族同胞们,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子女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走出大山、战胜贫困的梦想。在苗族同胞家里,一张张奖状,见证了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奋斗决心;一面面奖状墙,承载了苗族同胞对子女最美好的希望。(蔡兴文 刘思思)


  1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红光村,李星屿和她获得的部分奖状和证书。李星屿不仅热爱学习,还热爱足球等运动。父母靠打零工、务农和参加了村里的灵芝种植合作社的收入送她上学。李星屿希望自己能考上好的大学。


  1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红光村,李秋月和她获得的部分奖状。


  1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红光村,读大学的李美秀(左)、读七年级的李美梁(中)和李美佳(右)在她们获得的部分奖状前合影。三姐弟从小努力学习,梦想是考上好的大学,走出大山。


  1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红光村,田安安(左)和父亲一起在奖状墙下合影。田安安热爱学习,读书方面的事情从不让父亲操心。他希望通过努力学习,让父亲过上好日子。


  1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村民杨金海在子女的部分奖状前合影。杨金海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杨金海说,再穷也不能穷孩子,一定要供他们读书。


  1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杨名伟(左)和弟弟杨富贵(右)在奖状墙下合影。他父母参加了村里的五彩米合作社,靠打零工、务农供他们上学。两哥弟学习勤奋,还十分热爱篮球、足球等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田腾名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助推台江教育脱贫步伐
下一篇:台江红光村:春节将至腊味浓(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