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田腾名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助推台江教育脱贫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5 11:0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3日,距2018马云乡村校长颁奖典礼10天后,以获得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奖田腾校长为主持人的“黔东南州田腾名校长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集中培训”活动在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我国著名教育专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全国名校长、浙江省名校长、贵州省陈立群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台江民中校长、田腾名校长工作室导师陈立群等校长及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台江县城关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方召镇全体教师、田腾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员共135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工委副书记、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雷文仕主持。

  仪式上,台江县教科局师培中心杨再英主任宣读州教育局文件《关于公布我州中小学首批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的通知》;台江县教科局杨再成副局长为田腾名校长工作室授牌;贵州省陈立群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向黔东南州小学田腾名校长工作室捐赠66本校长专业成长图书;田腾校长介绍工作室建设的基本情况。

  仪式上,杨再成副局长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获得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称号是荣誉,也是机遇与挑战,更是责任与担当,工作室启动仪式代表着新的希望,工作室全体人员要努力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管理好自己的学校,引领身边的学校一起发展,县教科局各站办股室要全力支持田腾名校长工作室,确保工作室有效运转。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立群校长以“心量的扩充与思想的形成”为题进行了讲座。陈校长从校长的情怀与心量、好学校的办事标准、志向志气志趣、校长的使命意识与思考维度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讲座案例详实,结合台江县教育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很接地气,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下午,贵州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贵州省特级教师、贵州省先进教育工作者、黔东南州优秀校长、三穗县城关二小龙志军校长作了“如何有效开展课题研究”专题讲座。龙校长从教师为什么要开展课题研究、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开展课题研究应遵循哪些原则、课时研究的相关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了当前国家教育的相关政策,结合三穗二小课题研究的成功案例,让与会人员享受了课题成果大餐,找到了课题研究的定位与方向。台江县教科局师培中心为龙志军校长颁发了聘书。

  最后,田腾校长对工作室成员学员作工作要求:一是利用寒假时间规划好自己的课题,认真撰写课题申报书,争取每位成员学员的课题都能立项,在撰写中提质量;二是时刻关注工作室群消息,积极参与互动,在互动研讨中求进步;三是认真梳理本次培训心得,在思考中探亮点;四是认真阅读陈立群校长捐赠的图书《我的教育主张》(陈立群著),在学习中找共鸣;五是每位成员学员结合自己本校管理特点,认真制作一份专题汇报PPT,作为今后专题交流培训活动题材,在培训中求成长。

  据悉,目前台江县有1个省级名校长工作室、3个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1个州级名校长工作室、1个州级名班主任工作室。

  黔东南州小学田腾名校长工作室的正式启动,为台江教育注入了新活力,将在培养教育领头人、提高教师业务素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做好杭州市教育对口帮扶台江县教育综合提升工程,助推台江教育脱贫步伐。(杨胜鹏 赵春芳 )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台江:开展“搬新家过新年感恩党”文艺演出
下一篇:台江:苗族同胞的“希望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