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唯一选送的节目!台江盛装踩鼓舞将亮相这个春节联欢晚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4 09:48:51  来源:黔东南微报  


  好消息!咱们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将亮相这个活动。届时,这些台江苗族姑娘将与其他11个省市的表演队伍及众多明星登台倾情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是本次晚会我省唯一选送的节目,2月6日(大年初二)将在各省级卫视黄金时段联播。



 

  据贵州省广播电视局的消息,台江县文体广电局组织的25名演职人员,将于本月26日前往上海,参加《长江之恋——长江流域十二省市春节联欢晚会》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节目录制。

  “长江之恋”大型媒体行动是国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宣传项目,也是一项具有创新意义的大型媒体行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协调组织,上海广播电视台牵头实施,长江流域其他11个省市参与。

  “长江之恋”大型媒体行动共三个板块(新闻、综艺、纪实)、四个项目(其中新闻、纪实板块各一个项目,综艺板块二个项目)。

  《长江之恋——长江流域十二省市春节联欢晚会》作为综艺板块中的一个项目,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推出。

  晚会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组织策划,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青海12个省市优秀主持人共同主持。

  晚会将集各省市新创作的优秀节目,通过歌舞、语音、曲艺、魔术杂技、户外实景演出、快闪等多种形式,共同展现长江经济带各区域历史底蕴、文化特色、建设成就,全面展示长江沿线各省市的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建设之美,营造节日氛围,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为书写千秋复兴梦想凝心聚力。

  晚会将新创作主题歌《长江之恋》。晚会将于1月26—30日在上海排练录制,2月6日(大年初二)在各省级卫视黄金时段联播,播出时长为100分钟。


  2013年11月16日施洞盛装踩鼓舞首秀央视《直通春晚》 李廷付 摄
 

  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是本次晚会我省唯一选送的节目。这台舞蹈在2013年11月曾代表贵州省在央视《直通春晚》的开场白表演节目中亮相,震撼全场,并在场外的全国网络投票中,票数位居第二名。

  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台江苗族形成独特的银饰服饰文化,不仅品种多样,且造型奇美,以其华丽、繁复的装饰与深刻的文化内涵著称于世,台江苗族也被称为熠熠银光包裹着的民族。届时,22位台江苗族姑娘将与其他11个省市的表演队伍及众多明星登台倾情表演。

  想要观看的小伙伴请锁定大年初二的贵州卫视黄金时段,共同见证和演绎这一盛会。(李廷付)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走近两会】台江张宏辉:艰苦创业带领乡亲致富
下一篇:台江:全力做好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