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近两会】台江张宏辉:艰苦创业带领乡亲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2 16:44: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脱贫致富贵在立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步过去的坎。”张宏辉是台江县施洞镇白枝坪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众多回乡创业者中的普通一员,但他却是立志脱贫的典型代表。

  ——不忘初心立志脱贫艰苦创业

  家庭条件所限,才高中毕业的张宏辉只得外出务工,因其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很快就赢得了公司老总的信任,迅速成长为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2年的打工经历,让张宏辉在积累了丰富社会阅历和管理经验的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资产。在实现自身发展后,张宏辉想到了回乡创业,带动家乡更多人脱贫致富,谢绝了公司老总的再三挽留,张宏辉踏上回家的旅途。

  返乡创业的张宏辉一腔热血,先后开过KTV、咖啡厅和理发店,虽然这些创业都以失败告终,但这些创业的经历给张宏辉留下了丰富的创业经验。2014年,选择再创业的张宏辉决定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开办养殖场,筹集五万元的启动资金,向银行贷款5万元,开始了他的养殖之旅。张宏辉开办的养猪场的头一年,10头种猪是张宏辉全部的资产,这一年几乎没有什么盈利,他一边照顾养猪场,一遍打零工补贴养猪场的费用,十分辛苦,但是他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咬牙坚持了下来。第二年,养猪场迎来了丰收,盈利10万元。在养猪场实现盈利后,张宏辉将目光投向养鸡和养鱼,先后开办了养鸡场和养鱼场。

  ——兢兢业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

  有了之前的失败经历,这一次张宏辉显得比较谨慎,没有盲目扩张养殖规模,而是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养殖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硬本事。白天,他一门心思扑在养殖场里,与猪、鸡、鱼为伴,与技术人员学习养殖技术;有好的学习机会,张宏辉便争取机会进行各地参观学习。晚上,他一个人挑战夜战,通过书本、互联网等方式学习。通过自学,张宏辉基本掌握养殖业方面的生理习性与病理知识,不仅能为自家动物看病,还免费帮助村民的家禽家畜看病。

  ——心系群众先锋带头共同致富

  浓厚的故土情节是张宏辉返乡创业的动力,他说,一个人富不算富,要大家一起富,才算富。在不断实现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张宏辉还带动村里的群众一同致富,他的养猪场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1人实现脱贫,月收入1800元;2018年养鱼试验田以租金和分红的形式,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26人,每户每年增收约1000元,2019年扩大规模以后,还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由于自身创业的成功,许多村民向他请教养殖方面的经验与问题,他都虚心给予解答,他还告诉村民,他的养殖场本着自愿的原则随时欢迎乡亲们参与进来,他愿意与村民们一道致富奔小康。(刘洁)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探险者挺进台江红阳草场探秘“雪域高原”
下一篇:贵州唯一选送的节目!台江盛装踩鼓舞将亮相这个春节联欢晚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