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0年省级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有哪些关注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4 09: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省级两会有哪些关注点?

  作为观察当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每年初举行的省级地方两会一直都备受关注。

  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各地如何在改革发展实践中,落实全会作出的“制度规划”,结合各地实际,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这将是观察本次省级两会的一个重要维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一时间节点上,各地将晒出怎样的经济社会“成绩单”,又要如何确定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值得瞩目。

  脱贫攻坚也是观察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的重要视角。按照部署,2020年中国将消除绝对贫困,各地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目标顺利实现,同样值得关注。

  此外,包括教育、医疗、环境、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一直是省级地方两会舆论场中的热门话题。新的一年里,各地政府将作出哪些民生承诺和部署,同样备受期待。

  在省级人代会启动筹备工作之际,记者注意到,已有浙江、湖北、江苏、海南、山西、四川等多省份,都特别强调了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例如,浙江就明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该省“36条办法”,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拿出更多务实举措,展现风清气正的良好大会氛围。

  多地邀民众为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

  作为每年地方两会的重要看点,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被社会高度关注。在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进入“倒计时”之际,记者梳理发现,已经有河南、湖北、湖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开始公开征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意见。

  例如,12月10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我有‘金点子’——2020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征集”专栏正式上线,邀请网友为202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再如,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也联合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网站和多家网络媒体,开通了“我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平台,征集广大网民的意见建议。该平台共设有“办事服务”“营商环境”“精准脱贫”“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等19类话题。

  记者观察湖北省政府网站上的留言发现,网友们的意见建议包含了为老旧社区加装电梯、扶持移动互联网科技开发初创企业、为中小学生减负、完善职称晋升通道、加大公立幼儿园建园力度、改善旅游景点的公厕卫生、提升全民急救技能等。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两部门发布公告:解除日本30月龄以下剔骨牛肉禁令
下一篇:今年受审“老虎”名单来了!这些干部案情引关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