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隧道内抛锚用软绳拉车 交警及时制止安全护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6 11:34: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6月23日, 在厦蓉高贵州省榕江县境内的黄蒙隧道内,有一辆车因燃油耗尽抛锚在隧道内,另外一辆轿车用软绳牵引施救,现场险象环生,所幸的是险情被巡逻至此的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立即制止其违法行为,安全护送出隧道外,险情才得以消除。

  当天下午5点23分左右,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黄蒙隧道时,发现前方行驶在行车道上的一辆货车突然紧急变道至快车道,车辆失控险些发生事故。很快,民警发现原来是前方停有两辆轿车,没有作任何警示标志,安全隐患十分大。




驾驶人拿软绳牵引车辆
 

  当时,民警第一时间判断可能是两车发生了追尾,可车辆行驶至跟前时,意想不到的是两车之间拉了一条软绳,前车正准备起步牵引后车行驶,被民警立即制止,并第一时间在后方排放锥形筒做好安全防护。

  通过简单询问得知,后车因燃油耗尽被迫停在隧道内的行车道上,当事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在没有做好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两车停在隧道内拉结软绳,打算用软绳拉至服务区加油,根本没有考虑到在高速公路上牵引车辆行驶速度过慢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巡逻发现抛锚车辆



事发现场
 

  民警考虑到隧道视线差,车流量大,安全隐患大,多停留一秒钟,就多一分隐患。于是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用警车在后方压速护送,将两车安全护送出隧道外,引导抛锚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并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要求人员到护栏外等候救援,防止意外发生。

  随后,民警用警车送驾驶人至前方的榕江停车区购买汽油,再返回车辆停放地,协助驾驶人给车辆加注汽油,解决了驾驶人的燃眉之急。很快,车辆安全驶离了现场,消除了安全隐患。(龙安洲 张家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鼓掌!榕江这家单位上榜第三批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
下一篇:黔东南籍体操运动员刘榕冰在2019年亚洲体操锦标获得2金2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