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这个生态移民安置小区 居然住着一个国家干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1 11:05:5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们小区是生态移民安置小区,10栋却住着一个国家干部......”2018年8月,黔东南州麻江县开展生态移民房专项监察,第二专项监察组在凤凰馨园生态移民安置小区逐户走访时,收到群众的反映。生态移民安置房,国家干部居住?这不符合政策呀!群众的反映不可能是空穴来风,得好好查一查。于是,专项监察组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

  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调查组了解到,这名国家干部叫刘国红,是县政府法制办的一名工作员,他居住的房子登记的户主是宣威镇琅琊村十组的贫困户刘登品,刘国红是刘登品的侄孙。“我叔公家有五个女儿,全部都出嫁了,没有儿子,经家族会商量,决定由我负责赡养二老。我家原本的房子小,住着我老婆、孩子和母亲,而且我叔公脾气怪,怕一起生活产生矛盾,所以才以他的名义买下的这个房子。”面对调查组,刘国红坦然地说道。

  为进一步调查核实,调查组又找到刘登品,直接向他了解具体情况。“房子不是我买的,房子面积多大,花了多少钱,我都不知道,我也没有去过新房子!”仍在建档立卡贫困系统的刘登品表示,他并没有参与生态移民搬迁,甚至对侄孙刘国红,言语间也透露出诸多不满,“他嘴上说要接我去跟他一块住,实际上只在他同意赡养我们二老的第二年给过3000块,后来就不管我们了。我们百年之后,料理后事也不用他管……”刘登品与刘国红的说法大相径庭。随着调查的深入,刘国红违规享受生态移民安置房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事情追溯到2013年。为达到生态移民搬迁条件,刘国红将家族其他人户口迁入刘登品户籍下,刘登品分得位于凤凰馨园小区面积50㎡的生态移民安置房一套,刘国红又另出资7万元购买了一墙之隔的面积同为50㎡的安置房一套。之后,刘国红以赡养刘登品夫妇为由,将其本人户口迁到刘登品户籍下,把这两套小户型安置房打通成一套100㎡的大户型,出资装修后带着家人入住,而刘登品夫妇却未与其共同居住。刘国红处心积虑编造事实,企图蒙混过关,逃避组织处理,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顶风违纪都躲不过监督的恢恢之网。2019年1月,刘国红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购买的生态移民安置房被予以清退。

  “屡屡犯错,屡受处分,却仍不悔改、不敬畏、不知止、不收手。”回顾刘国红的工作经历,不禁让人错愕。原来,自参加工作以来,刘国红曾先后因赌博、挪用计划生育款、挪用扶贫贷款被给予处分。十多年后,却又心生贪念,虚构事实,虚增贫困人口骗取、购买和占有生态移民安置房。

  麻江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教育效应,麻江县纪委监委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组织县政府办及刘国红新转岗到的县司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我对自己犯的错误感到十分后悔、万分羞愧,保证以后再也不做违纪违法的事情……”会上,当着60余名干部的面,刘国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

  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违纪人员向大会作发言、案发单位主要领导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提要求,通过扎实有序地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起到了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刘国红案的教训太深刻了,作为党员干部,我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遵规守纪,认真履职尽责,保证不越雷池一步!”县政府办一名干部在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举行现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1900余个
下一篇:麻江:乐坪坝区“稻+鱼”喜获双丰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