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旅游 > 旅游 > 正文

央视《乐游天下》栏目播出啦~ 这次来到了凯里的这些地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1 14:35:15  来源:时政凯里  

 
  1月6日晚8:42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乐游天下》栏目播出反映凯里市的专题节目《最美苗乡情》(上)。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乐游天下》是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一档音乐文化专题类栏目,每期邀请知名歌手、音乐人、主持人作为串联嘉宾。同时,拍摄音乐MV,以歌传情,以人带景,展示各地风土人情和音乐文化。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元年。“苗年”是苗族人民庆祝丰收的日子,也是一年里劳作的结束与欢乐的开始,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苗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节目以讲述苗族民族节日——“苗年”为主线,拍摄当地的城市发展以及极具民族特色的苗族村落,展现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改革开放40年来苗族地区的新风貌。




  2018年11月18日至21日,摄制组先后到凯里市南花村、云谷田园生态农业观光园、凯里高铁南站、民族文化宫等地拍摄。南花村的“苗年”节寨门迎客、小巷古韵、吹笙踩鼓、游方对歌等常态化“遇见南花”民俗活态文化展示活动,改革开放40年来凯里市农业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典范之一的云谷田园生态农业观光园是摄制组拍摄的取景地。

  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男高音、独唱演员黄训国,侗族青年女歌手王馨为串联嘉宾,通过嘉宾边走、边说、边唱的方式,介绍了凯里的音乐文化、民俗风情、美食建筑和现代农业等。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2019年国家地理杂志全球最佳旅行地 梵净山上榜
下一篇:雪落云台洗尘埃,白雪皑皑兆丰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