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举办“颂西江”苗歌演唱大赛 千名苗胞齐聚赛喉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2 12:2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弘扬和传承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围绕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7月20日,“颂西江”苗歌歌唱大赛在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芦笙场隆重举行,来自雷山县各乡镇和凯里等周边地区的32支代表队共1160名歌手参加此次歌唱大赛。

  7月17日—23日,是贵州省雷山县西江苗寨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同时,在新中国70周年来临之际,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贵州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苗族同胞与共和国共同成长,更是风雨同舟,见证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此,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村委会和老年协会为迎接祖国70华诞的到来,丰富当地民族节日文化内涵,促进各地苗族同胞的交流,助推各地民族民歌文化的发展,特举办了此次“颂西江”苗歌歌唱大赛活动。活动共一天,主要以古歌调、酒歌调、飞歌调三个歌调演唱,并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组织奖。

  此次苗歌歌颂大赛活动,歌曲自编自创,歌唱时间为8——12分钟,每个参赛代表队必须满30人以上,着统一民族传统服饰,歌曲一律是编唱赞颂西江的苗歌。内容以突出对西江的赞颂为主,可赞颂西江从古到今,未来风貌以及开发以来党委政府及各级部门对西江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如今人民的精神风貌等。

  经过一天的激烈逐角,来自西江镇东引村古歌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奖金:10000元),丹江镇乌东仰欧窝苗歌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奖金:9000元),丹江镇望丰乡星兴乌江古歌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奖金:8000元),三棵树苗学会古歌代表队、郎德镇上朗德村古歌代表队、丹江镇小脚雄古歌代表队、丹江镇羊排苗歌代表队等10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奖金:各5000元)。

  据悉,活动期间,西江景区除举办常规的民族风情展演外,还举办斗牛、苗歌大赛、篮球、跳芦笙舞、斗鸟、斗鸡、排河、象棋、男女飞歌(情歌)对唱、游方、歌舞晚会等系列民族民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和群众观看。(侯天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交警“吃新节”夜查整治 共查获违法行为244起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苗歌飞扬”吃新节情歌大赛落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