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3 13:48: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6月12日,雷山县利用县城赶集日组织县安监、应急、自然、交警、妇联、团县委、司法、消防、住建、市监、文旅、水务、气象、工信、教科、供电、卫健、档案等18家重点成员单位在县城大十字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主要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行集中宣传咨询。据统计,活动当天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典型宣传案例展板15块,悬挂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横幅3条,向市民群众发放《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读本》《消防安全常识》《用电安全常识》《学一份安全知识,多十份平安保障》《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家园》《职业病危害及防治》《安全标记,常记我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和谐幸福生活》《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手册》《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宣传资料2.2万余份(本);向农村妇女发放《油锅起火不要慌,锅盖一压火自熄》《学法用法守法尊法》《节约用电让贵州天空更蓝》等黄、红、蓝三种颜色围腰300多张,接待群众咨询350余人。40多位宣传工作人员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边向他们一一解释,使他们看得懂、记得牢。

  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硬措施更有力,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技能,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守住城乡安全底线。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张希才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捕捉贩卖野生蛙 村民触法被判刑
下一篇:雷山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法律讲座、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