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酒驾查缉常态化 出其不意显警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3 14:4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时值新年,大家少不了的是聚会。在聚会上,难免会喝上一点酒,喝酒不开车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可是有些司机就是不听劝。为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近日,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部署,不定时不定路段开展涉酒驾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设点查缉酒驾 男子冲到跟前

  2月21日晚20时30分许,按照交警大队部署,在城区大十字路段,设点开展酒驾查缉。民警正在依法对望丰路口行驶过来的一辆小轿车驾驶人进行盘查,发现另一辆红色三轮车速度很快,冲到酒驾查缉点跟前时,又突然刹车停住。民警发现异常后上前查看,走到车门边,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驾驶室傍还坐着一位老年人。民警询问时驾驶人满嘴酒气,醉醺醺地对民警说。“有啥事,干嘛拦我,让我送老人回家再说”。发现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后,民警立即将其从车上劝下,并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酒精浓度测试值为30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而依照法规,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20毫克就算酒后驾驶,大于80毫克即为醉驾,而该名驾驶人的酒精含量是接近醉驾标准的4倍。民警将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等待进一步调查。

  男子强行冲关 民警将其截停

  当晚21时30分,一辆二轮摩托车从大广场方向行驶过来,执勤民警发现其行车轨迹异常,本着逢疑必查的原则,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这时,出乎意料的一幕出现了,该车驾驶人无视民警靠边停车的指挥手势,反而加速往前冲。“警察查车!请立即停车!”民警当即责令驾驶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但该车驾驶人对民警的指令置若罔闻,继续猛冲。进入第二道关卡民警迅速拦截,并将其成功截停。经该车驾驶人罗某交代:“喝了点酒,看见你们检查,担心害怕。”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罗某的酒精浓度测试值为16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原来,罗某在大广场表妹家吃饭,喝了几杯白酒。喝完酒后,自己感觉良好,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开车回家。遇到民警检查时,因害怕被处罚,就驾车逃跑,企图逃避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当晚,该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8起,涉嫌醉酒驾驶3起,饮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机动车5起。交警提醒: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助兴时,务必珍视交通安全,切勿盲目劝酒。车辆驾驶人也应加强自身约束,杜绝酒后驾驶,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行车中,遇民警执法检查时,请务必要积极配合,切不可阻碍民警执法,对阻碍执行职务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杨正道)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9年元宵佳节安保任务
下一篇:雷山:4202户贫困户圆县城“住房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