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三举措”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4 13:02: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扬武镇持续发力,结合“乡村振兴”“清洁风暴”工作要求,把创卫工作延伸到每家每户,全面掀起了农村环境大整治热潮。农村以往脏乱差的形象得到整治,群众的内生动力得到了激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完成乡村振兴,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大好格局起到了助力助推作用。

  加强宣传,注重共同参与。以村民小组为单位,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十户一体”等,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坚持攻坚队员带动、帮扶干部带领、群众参与的原则,进村入户,户户宣传到位,人人宣传到点,实行网格化责任包保,组织群众参与到“清洁风暴”工作中来,在全镇营造“卫生家园,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全面整治,焕发乡村新容颜。着力整治室内室外、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彻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科学合理增设垃圾箱、桶、池,定期清扫保洁,由镇整脏治乱办及时清运垃圾;着力整治河道环境卫生,实现水绿的目标;着力拆除破旧危房,切实做好“危房改造”“住房保障”工作,切实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建立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推行环境卫生评比制度,各村按月评选卫生文明户,适当给予奖励和警示提醒,督促群众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推行河长制,实现“河长治”;按照村集中收集、镇统一转运的方式,按月清运农村垃圾,农村垃圾得到有效处理。推行村规民约农村治理模式,将环境卫生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制度化。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全镇村容貌焕然一新,各村卫生环境得到改善提升,美丽乡村焕发出新活力、展现出新面貌。(况子学)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丹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篇:惊险!中年男子竟在高速公路超车道拦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