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4 12:3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应急救护能力,有利于提高群众在遭遇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伤残、死亡人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近日,丹寨县人民医院组织人员分批次到县消防队及茅台生态产业园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有45余人参加培训。

(县医院免费为消防队送去常见药)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心脏骤停的抢救措施与要点,重点讲解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努力记住每一个步骤,踊跃参与到心肺复苏实践中。

(县医院医务人员为茅台酒生态园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讲解)

  近年来,车祸、溺水、火灾等意外事件频有发生,但公众急救知识却十分缺乏,致使许多伤者失去最佳抢救时机导致悲剧的发生。据统计,我国年突发事件平均数量最高达120万次,意外伤害的死亡率不断增长,究其原因主要是伤者没有得到迅速有效的救治,一些突发事故现场,围观群众常常不知所措,只能无助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县医院与消防队签订家庭医师服务)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此次培训,有效增强群众抢救意识,当困难发生时每一位人员都可整装上阵,为医务人员抢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下一步,县医院将继续加强对急救知识的普及,扩大培训内容,确保让学员掌握基本救护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达到自护、自救、互救而保护生命安全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丹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下一篇:丹寨县扬武镇“三举措”建设美丽乡村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