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4 10:5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丹寨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建设,配备了智能设备的大棚,提高了种植产量和生产效率,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当地企业以及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投身现代农业,实现增收致富。

  在扬武镇老八寨灵芝菌大棚里,一朵朵灵芝菌长势喜人,现代化农业讲究的是科学管理,给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潘仁珍带来收入的同时,也给她省了不少事儿,她说:“我一个月正常的工资是3000元,基地活路少的时候,也能得2000多元,在这里主要是帮他们管理灵芝,给灵芝除草。”

  当前正值灵芝菌生长的关键时期,比平时更需要精细的管理,合作社专门从浙江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地指导村民如何管护。“这些灵芝它长得太密,到时候长大了,它会黏在一起。你要把它分解掉,我们是做孢子粉的,你离的越稀,它的粉的产量越高。”

  灵芝菌是老八寨村2017年发展的产业,种一年可以收三年,主要是向外销售灵芝菌上的孢子粉,而且每斤可以卖到500元以上,大大提高了村民发展产业信心。老八寨村委会主任刘世林介绍说:“我们老八寨村治贫产业合作社,从2017年以来,种植灵芝产业30个大棚,到2019年发展到56个大棚,每年灵芝产量达到4000斤以上,下一步我们合作社计划发展扩大灵芝产业至80个大棚,争取带动老百姓和贫困户一起发展致富。”

  据了解,扬武镇老八寨村灵芝菌产业共带动该村87户贫困户325人参与发展,该村还发展了200多亩蓝莓产业,现代农业不仅给该村带来科学发展创新,还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龙丽琴 何宣杰)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高速公路惊现“空中飞人”路政及时制止保安全
下一篇:丹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