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公路惊现“空中飞人”路政及时制止保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3 16:5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5月23日上午,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巡查至S62余安高速K119+700上行时,远远就看到前方有一个人吊坐在横跨高速公路上方的通信电缆线上,身体悬空正在穿接电缆线,车辆在其下方呼啸而过。见此情形,丹寨路政员立即靠边停车喊话,要求其马上停止施工作业,快速移动到路边,路政员向其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该人员系当地通信公司施工人员,该单位未经任何审批,安排人员施工作业,施工人员擅自横跨高速公路架设通信电缆线。

  路政员立即对该施工行为予以制止,要求立即停止施工,由于现场没有通信公司负责人,路政员向施工人员取得通信公司负责人联系方式后,电话联系通信公司负责人,告知通信公司负责人:根据《公路法》第四十五条 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的,以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应当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的同意;并要求其未办理行政许可之前不能擅自进行施工作业。当事人认识到了错误,积极配合,承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表示立即按照规定到相关部门办理行政许可,得到许可后有相关单位协助再行施工。

  为确保及时制止涉路违法行为,减少因涉路违法行为造成的安全隐患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丹寨大队路政人员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高速公路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呼吁全社会爱路护路,推动创建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工作开展。(潘寿清  彭吉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桥下违法建筑 路政依法拆除
下一篇:丹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