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旱方法挂图引导群众抗旱自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5 11:3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在前期广泛收集掌握全州各地不等不靠开展抗旱救灾中好的措施和方法的基础上,专门印制了15000份抗旱运水方法挂图发至全州广大农村,引导广大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减少群众对消防部队送水依赖,以确保“一会两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所需警力。

    自今年7月初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黔东南州大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干旱,造成各类作物生育期晚于常年,农业生产大幅减产,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尤其人畜饮水是困扰广大农村群众的最大问题。为承担社会救灾使命,全州消防部队官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胡锦涛总书记“三句话”总要求,把“抗旱救灾、保障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启动了“红水桶救灾行动”、“解渴行动”和“百车千人万桶”跨区域抗旱送水保民生等送水行动,做到了哪里缺水,就把水送往哪里。但由于干旱面大,全面解决广大群众饮水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要依靠群众自发行动,采取自救措施,仅靠消防部队送水远不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要。鉴于进入九月份以来,正值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抗旱救灾进入攻坚阶段,干旱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部队抗旱救灾和安全保卫任务极为繁重艰巨,官兵长期超负荷战斗,身体疲劳,精神压力增加。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消防局、省公安厅及总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既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又要把“一会两节”安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紧、抓实,黔东南支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印制了15000份《黔东南州抗旱运水方法集锦》和《黔东南州抗旱运水方法指导手册》,发放至全州广大农村群众和乡镇干部,以启发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因地制宜开展人饮自救。

    目前,印制的15000份《黔东南州抗旱运水方法集锦》和《黔东南州抗旱运水方法指导手册》已发至全州,广大群众在挂图和手册的指导下,因地制宜,采取管引、打井、畜驮、车拉等方式运水解决人畜饮水困题。(刘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质监部门对液化石油气行业实行监管显成效
下一篇:残疾人潘怒江和他的“毅立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