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红十字会创新方式深入校园开展“青少年自救互救”宣传教育活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5 10:36:13  来源: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5月14日下午,雷山县红十字会深入雷山民族中学对学生开展“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倍受雷山民族中学师生欢迎。

  据了解,竞赛知识有红十字会知识、人体生理常数、地质灾害、动物咬伤、烟气酒精窒息、化学品灼伤、开水烈火烫烧、触电溺水雷击、交通事故、拥挤踩踏、利器扎刺、身体各部位负伤时自救互救急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以及避险处险方法技巧等。以选择题的方式,采取现场班级代表必答、在场学生竞答抢答,答对了给予笔记本、钢笔、铅笔等文具奖品以资鼓励,再由县红十字会进行知识阐释和方法指导、技能演示。雷山民族中学329名高一学生参加了竞赛活动。

  雷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欧品玲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题是“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旨在进行“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可是,传统专家讲学生听的知识讲座方式,容易引人疲劳,事倍功半。采取知识竞赛的方式,符合青少年乐于竞赛的心理特点,能刺激学生的兴奋点和自豪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注意力,激起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与激情,能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功效。

  知识竞赛、宣传教育之后,欧品玲副会长组织举行了红十字会青少年入会宣誓,329名高一青少年学生高举右臂,激动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红十字会,自觉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坚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友谊、合作与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用真情和爱心聚集起周围的人,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目前,雷山县红十字会现有27个基层组织,会员6000多人,志愿者200多人,为雷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悉,雷山县红十字会还将深入全县城乡各中小学开展 “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的“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余国德)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出台联合执法实施方案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
下一篇:“造血”扶贫托起雷山农民小康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