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8村入围“中国美丽乡村” 此前已有20个村入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5 13:19: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公示,拟在全国范围内推介260个村落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贵州省有8个村入围。

  据了解,此次公示名单由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公示时间为11月13日至11月19日。我省入围的8个村分别为:

  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

  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客楼镇下寨村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事处双生村

  六盘水市盘州市普古彝族苗族乡舍烹村

  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青年村

  毕节市纳雍县厍(音shè)东关乡陶营村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者密镇平河村。

  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旨在充分发掘乡村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加强村镇整治,促进乡村田园美、景观美、庭院美、生态美、产业美建设,打造一批视觉美丽、内涵美好、体验美妙的美丽休闲乡村,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推介活动以村为主体单位,2014年至2017年的中国美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分为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四个类别,2018年起不再分类别公布推介名单。

  据统计,从2014年至2018年,农业农村部已经公布了5批共67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共有兴义市下纳灰村、惠水县好花红村、播州区花茂村、贞丰县纳孔村、从江县岜沙村等20个村入选。

  这些村落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居风貌、厚重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独特的村容景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人们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寻觅乡愁的绝佳去处。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 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忘登记上报 贵州这位干部让村民受损三万多元
下一篇:正在公示!贵州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名单揭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