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美丽乡村”建设让排佐村华丽蜕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0 09:08:24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丹寨县兴仁镇的排佐村,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基础设施、产业配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的同时,也甩掉了原先一类贫困村的帽子,跃升成为致富小康的美丽乡村。

  排佐,在苗语中意为最远的地方,人均耕地不足半亩,土地贫瘠,村民文化水平低,年人均纯收入更是不足千元。加上全村无产业、区位等方面的优势,而被扣上了“三无村”的帽子。2013年,按照县“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该村大力加强村庄整治,夯实产业富民基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排佐村,实实在在的迎来了“第二次解放”。

  村里的变化,要看得见、更要摸得着,两年间,丹寨县整合了1000多万元的建设资金,用于硬化道路,安装路灯、修缮水渠、靓化民居、治理污染等。 国家惠民政策吹暖农家小院,生活条件的改善,也催生了村民们迫切想发展、自主谋发展的动力。满山遍野的茶叶,黑毛猪养殖、林下养鸡、养羊等产业蓬勃发展,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500多元。

  从小到大,从贫到富,巨大的反差,就发生在两年之间。改头换面了的排佐村,依托秀美的山水、完善的基础设施、淳朴的民风民俗,成为了丹寨县乡村旅游的新景点。每年五一、国庆,这里都成为了游客们自驾游、乡村游的首选地,村民们也在开起了农家乐,户均收入超过8万元以上。(张燕 肖伟 袁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民生资金查询平台发挥大作用
下一篇:丹寨县组织文艺汇演欢度重阳佳节 表彰孝老模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