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治标不治本!美官员为枪击案开“药方”,唯独不控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3 08:45:0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22日电1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达菲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8名学生和2名教师身亡,嫌犯是同一所学校的一名17岁男学生。枪击案发生后,越来越多的人要求修改枪支法律进行控枪。得州州长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将从22日开始举办圆桌会议商讨枪击案的解决方案。副州长称将采取多种措施避免发生枪击案,但并没有提到控枪。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得州州长阿伯特称,他认为圆桌会议是为加强校园安全达成共识的重要途径。得克萨斯州副州长称,将控制学校入口的数量,同时错开上课时间,以留出时间进行详细搜查。他还建议要采用和机场同级别的监视系统,不过他承认这样做的成本较高。

  来自堪萨斯州艾比利尼市怀利独立学区的校长助理克雷格·贝森特称也会参加此次圆桌会议。他表示,希望将来能配备更多的警察和安全员,以及安装更多的摄像头,以监控进入校园的学生们。他还称,为教师配枪会是“很好的第一防线”。“没有哪种办法是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止一个。”

  报道称, 共和党控制的得州立法机构将在2019年1月迎来重新选举,这也意味着在这之前,得州不会出资支持任何重大改革,因此这次圆桌会议也不会有任何成果。休斯敦莱斯大学的政治学教授马克·琼斯说:“圆桌会议更像是政治剧场。得州的共和党议员们看到了这场悲剧,但他们没有看到,枪是主要的问题。”

  在得州高中发生枪击案前,得州的多个民主党议员已经提出了15个关于枪支暴力的提案,但在去年的立法会上,全部没有被通过。他们提出的措施包括回购枪支、加强枪支安全教育以及通过法案禁止有潜在危险的人购买或拥有枪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外国记者赴朝采访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韩国记者遭拒
下一篇:男人变性手术成为女人,为了同性恋伴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