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枪手将被控17项谋杀罪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6 13:2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佛罗里达州执法部门称,帕克兰校园枪击案枪手将被控17项谋杀罪名。枪手是通过合法途径取得涉案步枪。

  美联社消息称,佛罗里达州执法机构于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9岁枪手科鲁兹(Nikolas Cruz)将被控以17项谋杀罪名。目前,他被关押在当地监狱,不得保释。

  科鲁兹曾是案发学校——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的学生,他被该校开除学籍。14日下午2时40分许,他持半自动步枪AR-15入校实施犯罪,造成17人死亡。目前,仍有13名伤者在医院救治,其中2人生命垂危。事发时,数百名学生逃离校舍。

  据悉,警方认为这一枪击事件是一场“大规模伤亡事故”。学校所在学区说, 学生听到枪声时就在下课时间之前。

  美国烟酒枪械管理局迈阿密分局负责人Peter Forcelli指出,枪手科鲁兹于一年前通过合法渠道购买了涉案步枪。媒体报道称,科鲁兹在互联网社交平台Instagram账户上曾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一张床垫上摆放着5件武器以及一盒弹药。这位负责人说,“科鲁兹并没有违反任何持枪条例。”美国联邦法律允许18周岁及以上者购买长管枪械,包括AR-15步枪这类攻击性武器。

  发布会上,执法部门仍未公布枪手作案动机,只说明了他被学校开除的事实。

  对于枪手科鲁兹,案发学校的多数学生称其为“问题男孩”,并指出他经常炫耀自己的枪支,以及射杀动物的故事。该校17岁学生Dakota Mutchler还对该媒体表示,科鲁兹为人暴力。他因与前女友的现任男友斗殴,被学校开除。

  据当地媒体“太阳前哨”报道,科鲁兹的亲属及朋友介绍,其父母数年前过世。随后,他与其兄被佛罗里达州的一对夫妇领养。该夫妇的家庭律师莱维斯(Lewis)对媒体表示,家人知道科鲁兹有一杆AR-15步枪,但他们要求将武器锁在柜子或盒子里。莱维斯称,家人此前并不清楚科鲁兹的犯罪计划。“科鲁兹在案发当日早上说,今天是情人节,我不去学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民政部公布“黑名单” 为政者别被非法社团忽悠
下一篇:英媒:美国无力赶超中国在非洲影响力 大国地位渐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