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国影院枪击案枪手被击毙民众无伤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4 11:10: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德国西部黑森州一个小镇周四发生挟持人质事件,一名蒙面持枪男子闯入一家电影城,挟持数十人,但最终被警方击毙,人质全部获救。德国警方没有公布这个事件的性质以及是否与恐怖主义分子有关联。

  案件发生在法兰克福附近的菲尔恩海姆(Viernheim)。据报道,这名持枪和带着弹带的男子是在中午时分闯入电影院的。

  当地媒体一开始报道称,枪手进入电影院后,现场传出四下枪响,打伤20至50人。不过随后报道说,男子只是挟持人质,没有其他人受伤。另有报道说有几个人在警方行动中被催泪弹呛伤。

  警方接获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封锁了影城。黑森州内政部长说,特警抵达现场后冲入影城,将枪手击毙,并救下人质。他也说,枪手显然“精神很受困扰”。

  在德国,大规模枪击事件十分罕见。2002年,一名枪手在爱尔福特的一所高中内开枪,造成包括13个员工、2名学生和1名警察共16人死亡。2009年,全副武装的枪手在斯图加特附近的一所学校内发动袭击造成15人丧生。

  欧洲近年来一再发生受害人数众多的恐怖枪击案,各国政府都提高了戒备,并加大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

  在这些严重枪击案中,最近的是在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机场和一地铁站先后发生炸弹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比利时因此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调至最高级。

  最严重的是2015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了多处连环攻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其中99人伤势严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策动攻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迪斯尼鳄鱼叼走男童海滩重新开放
下一篇:美上百名民主党议员举行逾25小时静坐呼吁严格控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