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兰克福投“中国人所好”改造老城区 吸引游客来此“怀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3 10:40:1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法兰克福老城区改造工程在争议中推进

  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市二战以来最大的建筑工程之一——老城区改造项目将于今秋竣工,却因为建筑“造假”引发巨大争议。德国《日报》2日报道称,该项目负责人、德国建筑博物馆馆长施马尔近日承认,该项目的建筑风格以促进城市旅游营销为目的,尤其是吸引中国人。

  老城区改造项目位于法兰克福市中心的大教堂和罗马广场一带。二战时期,法兰克福遭盟军猛烈轰炸,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老城毁于一旦。5年前,法兰克福市正式启动旧城重建项目,包括15座历史复制建筑和20座新创建筑,投资高达1.96亿欧元。

  《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说,该项目与其他城市的老城改造项目不同,它不是建立在历史模型的基础上,而是以“促进城市旅游营销”为目的,比如建造那些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和木架结构的房屋,因为此类建筑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这遭到许多专家和市民质疑。

  对此,施马尔在接受《日报》采访时承认,旧城改造项目就是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尤其是中国人。他说,由于城市化发展,亚洲的老城市和村庄逐渐消失。不断扩大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喜欢怀旧。老城区是真实的或重建的不重要,关键是能吸引他们。施马尔还举例说,在法兰克福附近,2016年开设了第一家针对中国游客的豪华酒店,采用中式装修风格,还提供正宗的中国菜。

  虽然对项目改造提出质疑,但德媒承认中国游客带来巨大收益。《法兰克福评论报》说,法兰克福去年迎来近20万过夜中国游客,领先于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等大城市。中国游客在该市每人平均花费近800欧元。

  目前65家公司的200名员工正在为老城区改造项目加班加点。德国黑森州电视台报道称,法兰克福市希望该项目能于今年9月正式竣工。届时,该市计划在罗马广场举办一场盛大派对,中国游客将成为座上宾。(青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数千名公立学校教师罢工 要求涨工资
下一篇:星巴克咖啡致癌? 专家:丙烯酰胺对人的致癌性不明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