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首相:"神经毒剂事件"很可能是莫斯科幕后指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3 10:3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表示,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女儿被神经毒剂谋杀,俄罗斯极有可能是幕后指使,应对此谋杀事件负责。

  梅首相当日对英国国会议员说,俄罗斯很可能是斯卡里帕尔和女儿神经毒剂攻击事件的幕后指使者,神经毒剂为俄罗斯生产的“军用级”毒剂,“此次事件如果不是俄罗斯对我国的直接行动,就是俄罗斯政府失去了对可能造成灾难性伤害的神经毒剂的控制权,并落入其他人的手中。”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经照会俄罗斯驻英国大使,要求其必须将神经毒剂相关情况开诚布公地提交给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英国保守党高层议员警告说,这起事件等同于一起“由国家发动的谋杀未遂事件”。

  梅首相表示,如果到本周二没有得到“可信可靠的回应”,“我们会得出等同于俄罗斯对英国非法使用武力的结论”。英国必须随时准备采取更加广泛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在本周三在英国议会下议院提出。

  斯克里帕尔曾为俄罗斯军事情报官员,2006年因向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传递情报,在俄罗斯被监禁了13年。2010年7月,他为俄罗斯释放的四名囚犯之一,被作为交换的一部分,以交换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的10名俄罗斯间谍。获释后,斯克里帕尔飞往英国,取得政治庇护,一直居住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

  66岁的斯克里帕尔先生和他33岁的女儿尤利娅于3月4日周日,被发现瘫倒在索尔兹伯里市商业中心的一条长椅上。目前,他们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症状处于严重但稳定的状态。(张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日本财务省承认篡改文件 安倍晋三致歉遭抨击
下一篇:乘客醉酒谎称有炸弹 普京曾下令击落“涉恐”客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