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欧班列首开武汉至莫斯科线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5 10:36:45  来源:荆楚网  


武汉至莫斯科线路首列国际集装箱班列

        10月24日,中欧班列武汉至莫斯科线路首列国际集装箱班列,从武汉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开出,该列车载有汉产机械配件、电子产品及服装等生产、生活资料产品,将一路向西前往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昆采沃火车站,全程9779公里,将用时约12天。该线路班列将每周一次发往俄罗斯。

  至此,武汉每月将有16个固定班期的班列分别发往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等城市,另外加上各专列、散列直达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戈茹夫、捷克杜尔帕比采及中亚五国城市等,通过向邻近意大利、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和地区分拨货物,欧亚大陆的20多个国家已纳入了货物辐射范围。

  与此同时,通过班列从国外进口回汉的汽车零部件、木材等货物,通过长江黄金水道,陆续辐射到华中、西南、长三角、珠三角等广大地区,促进了国际分工合作与国内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

  据悉,今年1至9月,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发运班列115趟,其中去程68趟、回程47趟,共运送集装箱货物10336标箱,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预计今年内,累计发运班列将超过200趟。

责任编辑:刘嘉【收藏】
上一篇:长沙天价理发店做头发 15分钟花费3.8万
下一篇:4吨扬州炒饭装垃圾车运走 回应:时间长人不能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