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习近平11天拉近中欧关系 “史无前例”微笑握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10:14:13  来源:环球时报  


3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
主席巴罗佐(左)、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将在比利时欧洲学院发表演讲,为欧洲之行画上句号。

  11天近90场活动,世界力图从中国如此密集的“魅力攻势”中解读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最大经济组织碰出怎样的火花。外界的突出感受是中欧关系热络:受访国政府“倾其所有”,呼应习近平带来多个“第一次”:担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欧盟国家、中荷建交后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荷兰、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欧盟总部。

  普通欧洲人则从不久前刚租给布鲁塞尔的一对大熊猫,找到“欧中合作令人信服的证据”。不过,欧洲政客自然不会放过“给中国上课”的机会:人权、贸易保护等敏感问题这几天一个个被端上会议桌,尽管他们深知自己“大病初愈”仍迫切需要中国拉一把。

  中国的诚意能否打动欧洲?中国学者冯仲平表示,看重经贸关系的欧洲如今不再俯视中国,开始承认中国的成功,但还没接受中国。在中国国际关系问题专家金灿荣看来,既有利益共同点,又有很多矛盾,这是以后中国所面临的大国关系常态。

  【环球时报驻比、西、德、韩、日特派特约记者 刘歌 丁大伟 青木 王刚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张倍鑫 陈一 玉鹏】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刘汉团伙敛财逾400亿 拉拢官员为其提供枪弹
下一篇:媒体:马航至少要赔2800万美元 破产或将难以避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