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驻欧盟使团与欧盟机构 举办中欧乒乓球友谊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1 14:25:44  来源:国际在线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驻欧盟使团与欧盟机构于5月30日在布鲁塞尔举办了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来自17个欧盟成员国的欧盟官员、比利时公司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使馆外交官、新闻单位及中资机构代表等60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比赛,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赛。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比赛汇聚了中欧各界乒乓球好手,大家各展所长,切磋技艺,分享经验,不仅各自的竞技水平得到了提高,更增进了相互理解,深化了友谊,一些乒乓球运动人才也从中脱颖而出。

  欧委会教文总司体育司长曼迪斯当天也到场发表讲话,他指出,运动是联结青年、文化、教育等人文交流各个方面的桥梁,也是促进人文对话和双边关系的重要渠道。作为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相信本次赛事将充分挖掘乒乓球运动的潜力,为促进中欧关系人文交流与对话作出贡献。

  比赛正式开始后,身着红色球服的中国队员与蓝色球服的欧洲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著名乒乓球教练王大勇及奥德尔赫姆区乒乓球俱乐部成员还为比赛提供了技术指导。最终,来自欧盟机构的捷克外交官普拉瓦达和中国选手陈茜分别蝉联男女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意》双语官方杂志北京特刊精彩亮相米兰世博会
下一篇:广州市试验养殖黑水虻 环保处理餐厨垃圾 粪便可以作肥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