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莫斯科机场:着火客机因通讯失灵及自动驾驶失效而返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08 12:3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9年5月5日,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客机(SSJ-100)由于故障返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在紧急降落时起火。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新闻处7日证实,此前着火客机因通讯失灵及自动驾驶失效而返航。

  5日,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的苏霍伊—100客机在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即向莫斯科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请求返航。据现场视频显示,飞机在滑行时后部已燃起大火。停稳后机身前部两侧逃生滑梯展开,最终机上78人中37人逃生。

  谢列梅捷沃机场新闻处7日披露了该架飞机返航的更多细节:该客机于5日18时02分起飞。起飞10分钟后,飞行员即向地面报告称飞机无线电通信失灵要求返航,18时13分,飞行员再次报告称,自动导航系统失灵,飞机将在常规操作模式下降落。

  谢列梅捷沃机场新闻处消息说,飞机是在着陆后起火的。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飞机是在空中起火后才请求着陆的。

  目前此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据俄《生意人报》7日援引专家话称,事故最有可能是因为飞行员操作失误而引起。而负责调查事故的侦查委员会也对飞行员驾驶飞机下降时的行为表示了怀疑。

  7日俄交通部长迪特里希表示将向俄总统普京提请授予着火客机上空乘人员国家级表彰,以表扬其在面对危险时舍己救人的勇气和决心。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7日要求尽快向事故死伤者发放赔偿金。据俄罗斯航空公司消息,此次事故的死者、伤者和未受伤者将分别获得500万卢布(约合7.7万美元)、200万卢布(约合3万美元)和100万卢布(1.5万美元)的赔偿。此外莫斯科州政府和摩尔曼斯克州政府也分别向死伤者发放了数额不等的救助金。(王修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土耳其欲采地中海油气 美国和欧盟催促土方放弃
下一篇:一名17岁枪手在法国南部劫持多名人质 已释放4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