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欧洲经历“超级星期天” 德媒:正在困惑中寻找身份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5 11:14:50  来源:环球时报  


  昨天被称为欧洲的“超级星期天”。这是“决定柏林和默克尔”的一天,上午9时半,德国社民党终于宣布将与总理默克尔领衔的中右联盟党结盟组阁,结束了柏林为期5个多月的政治瘫痪局面,铁娘子默克尔也因此艰难地获得她自2005年执政以来的第四个任期。就在同一天,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举行全国议会大选,媒体担心“可能会看到极右和民粹政党”取代中左派政府,或者“将诞生一个悬而未决的议会”。截至本报昨晚发稿时,意大利大选投票仍在进行中,欧元区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都屏息祈祷:亚平宁半岛别再飞出一只黑天鹅。

  4日,各国媒体普遍高度评价默克尔连任对于欧洲的意义。“默克尔避免了一场危机”,《纽约时报》称,社民党投票支持默克尔,不但结束了近6个月的政治僵局,还将这个欧洲经济强国重置在一条政治稳定的道路上——至少目前看是如此。柏林的邻居们一直在等待德国“回归世界”。法国总统马克龙需要默克尔的支持,来推动一场雄心勃勃的改革,保护欧元区免受另一场金融危机的冲击。英国也希望德国总理能够关注该国的脱欧谈判。而在整个欧洲,各国都依赖德国的领导力来解决诸如移民或国防等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默克尔连任让欧洲人放心,与其他国家的中右政党不同,她领导的基民盟从来就拒绝与仇外的极右派合作。

  而对于意大利大选,悲观的论调则占了上风。前白宫首席战略专家班农对《纽约时报》说,意大利的选举是“纯粹的民粹主义”。BBC称这是意大利人在经历了因移民和经济两大问题造成国家分裂后的一次投票。“不确定的阴影笼罩着意大利大选”,CNN称,经济和安全状况仍然是选举前的关键词,但主导这次选举的最关键词还是移民,“这种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会损害欧洲主要民主国家之一,并进一步破坏已经脆弱的欧洲大陆联盟的稳定性”。德国新闻电视台也称,意大利的大选只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令人沮丧。这个欧洲最浪漫的国度正面临现实的困扰,不管谁执政,未来的意大利仍将是欧洲的问题。

  即使是默克尔连任,也不能淡化欧洲人对于政治和未来的困惑。“德国之声”4日评论称,这将是默克尔最后一个也是最艰难的一个任期。自极右和民粹势力进入德国议会以来,“干政治的舒适方式已经结束”。以前的大党变得越来越小,小党越来越大,使得执政越来越复杂。“主流政治家们对于德国在全球化中的身份问题依然没有给出答案。他们还不清楚德国在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这个世界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以及在欧洲外交和国防决策中承担更大责任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伊朗:欧美想谈伊朗导弹项目必须先自销核武
下一篇:美空军发布19亿美元愿望清单 “保密项目”占大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