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度将修建世界首条“超级环”运输系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3 13:54: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英国商人、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表示,印度或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应用“超级环”运输系统的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9日报道,《印度教徒报》2月19日报道称,“超级环”将连接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和该邦第二大城市浦那。

  报道称,根据开发商的计划,新线路将把从孟买到浦那的旅行时间从3.5小时减少到15至25分钟。

  布兰森在孟买举行的专题会议上说:“我们修建这条超级高铁是希望为广大民众、而不是富人提供服务。”

  “超级环”的概念是由工程师、企业家兼投资商埃隆·马斯克2012年提出的,这种新型交通工具的速度比飞机快一倍,比普通高铁快两到三倍。该系统包括一根悬空的密封管,空气几乎被全部抽出,载有乘客或者货物的列车在密封管内运行,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1220公里。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20日报道,印度18日决定建造第一条“超级环”隧道,连接孟买和浦那两座城市。“超级环”隧道中运行的高速列车完全依靠电能行驶,时速可达1000公里。=

  据可靠初步研究,浦那-孟买线在30年内可带来550亿美元的社会经济效益,这套创新运输系统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并将缓解连接孟买的公路的严重拥堵状况。

  报道称,这条“超级环”隧道将与印度首条高速铁路线相连,这条高铁线预计将于2022年通车,届时将连接孟买和印度北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然而,除了在高速列车上的投资外,印度还迫切地需要对当前的交通运输网进行现代化改造。

  孟买的百年市郊铁路线是全世界最繁忙的线路之一,这条铁路线每天运送的旅客数量达750万人。孟买4年前开通的唯一地铁线路几乎无法通过连接城市郊区的狭长地带缓解交通拥堵的情况。孟买大都会区发展局在完善众人期待的市郊新线路的工作上进展缓慢。预计到2020年,新修路段将连接孟买南北两端,使现有地铁线路的公里数翻两番。

  两周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明年大选之前的最后一个预算案中宣布,2018至2019年间向印度铁路公司投资逾185亿欧元(约合1443亿元人民币)。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表示,这笔开支将用于600个火车站和3.8万公里现有铁路线路的改造,以及全国范围内4000公里新路段的建设。

  印度政府当前财年的预算案已经投入逾74亿欧元用于各类公路的修建,印度确立了在2018年完成9000公里国内公路建造的计划,构建现代化国内公路网是印度在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的当务之急。

  报道称,印度的公路现状与另一位亚洲巨头中国的对比再次表明,除了高速运输的新技术外,印度还需要构建一个安全且受到维护的公路网来保证全国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往来。在邻国中国,通过公路在北京和上海之间穿行仅需约12个半小时的时间,而在印度以同样的方式行驶1400公里,从首都新德里前往该国金融中心孟买却需要花费23个小时。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俄总统候选人为竞选活动总计花费近1400万美元
下一篇:缅甸总统府证实若开邦首府实兑24日数枚炸弹爆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