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调显示:七成以上法国民众认同马克龙代表法国形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5 13:2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一份最新的民调结果,高达72%的法国民众认为,该国总统马克龙在国际上代表了国家形象。同时各项指标显示,民众对马克龙的好感度总体呈上升趋势。

  民调机构艾拉贝(ELABE)24日出炉的调查显示,与去年10月同类民意测验相比,法国民众对马克龙的好感度有所提升。72%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在国际上较好地代表了法国;60%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具备“改革的能力”。

  资料图: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前庆祝胜选集会上讲话。中新社记者龙剑武摄

  虽然认为马克龙“充满活力”的民众比例略有下降,但仍然高达77%;同样,66%的人承认,马克龙确有意愿“改变现状”;56%的受访者表示,马克龙给人以好感。56%的受访者认为,马克龙会信守承诺。

  在这份问卷调查设置的12项指标中,认为马克龙“诚实”的民众比例为49%;认为他发挥“教化作用”的比例为46%;认为他有能力“团结法国人民”的比例为44%;认为马克龙“善解人意”的比例最低,仅为29%。

  在被问及马克龙是否给人以“独断专行”的印象时,73%的人持肯定答案,但已经比同类调查下降了6个百分点。仍有54%的人对马克龙执政表示“担心”,但持这一观点的民众已减少了4%。

  问卷还问到对政府总理爱德华·菲利普的看法。61%的受访者表示,总统和总理之间“分工合适”,22%的人则希望,爱德华·菲利普能够发挥更大作用,而马克龙应该“更加低调一些”。 (龙剑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 韩国发布“节电令”
下一篇:改主意了 安倍称如果条件允许将出席平昌冬奥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