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坪地镇“培训风”让300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4 13:32: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天柱县坪地镇中式烹调技能培训班在高车村开班,来自附近村寨的62名贫困户参加培训。

  “家门口就能学习,真是太感谢政府了,我要认真学习,潜心专研烹饪技术,将来在村里组建一个流动厨师队,承办各种酒席。”坪地镇高车村贫困户吴希军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培训班上,来自贵阳广信职业培训学校的高级讲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讲解了刀具使用及家常菜搭配等知识。学员们围着灶台,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烹饪要领,还不时向老师提问。通过系统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中式烹调技能提升了烹调能力,还激发了贫困群众通过技能就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

  今年来,坪地镇掀起“培训风”,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0次,培训372人,近30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或创业,为全镇实现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坪地镇将把农村人才培训和脱贫攻坚深度结合,根据贫困群众需求,举办家政服务、家电维修、创业培训以及种养技术等培训班,让“培训风”吹往全镇12个贫困村,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脱贫。(杨维锋)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组组通”助推脱贫攻坚 铺就产业致富路
下一篇:天柱农商行工会领导为受伤员工送温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