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小龙虾”养殖助推农民脱贫致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3 08:5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2日,在台江县台盘乡红光村,村民李文龙在该村小龙虾养殖基地虾苗投放仪式结束后,高兴地将领到的小龙虾苗投放到稻田里。




村民李文志在该村小龙虾养殖基地虾苗投放仪式结束后,将领到的小龙虾苗投放到自家的稻田里



村民姜鹃在展示发放的小龙虾苗
 

  当日,红光村的稻田里一片繁忙景象,当地农民在开展春种的同时,将小龙虾投放到稻田里养殖。据了解,红光村是凯里供电局定点帮扶村,该局派驻李根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这次的小龙虾养殖基地,就是由南方电网公司贵州凯里供电局投入扶贫资金25万元,由红光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牵头实施的。”李根介绍,红光村小龙虾养殖是按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进行的,由村民投工投劳负责生产,合作社负责技术指导和市场销售。养殖基地带动69户农户参与养殖,其中贫困户达41户。




台江县台盘乡红光村,村民将领到的小龙虾苗投放到自家的稻田里



村民杨蕾在展示发放的小龙虾苗
 

  稻田养虾不仅提高农田的单位产出,而且让水稻种植更加绿色环保。目前,台江县台盘乡实施“虾稻共养”的面积达到100余亩,亩均增加收入2600元。除了小龙虾养殖,该村还有养蜂基地和灵芝基地,这些产业都将有力助推农民脱贫致富。(刘开福 张琦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百合花开引客来(图)
下一篇:台江一出租车司机“艺高胆大” 醉驾终获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