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交警“药城摆摊”宣交安获民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8 14:2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各位叔伯,你们看这幅事故展板,说说谁是主要责任人”在牛大场镇农贸市场口,一名头戴白色大檐帽,身穿深蓝色制服和黄色反光背心的交通民警指着一幅展板询问前来围观的群众。

  一个中年男子看了几眼答道:“轿车”,大伙就纷纷跟着说“轿车”。民警接过话说道:“各位,其实是摩托车负全责,因为他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而且还是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就顺着事故展板开讲起来...

  牛大场镇位于施秉县城西北部,距城37公里,是全国太子参的主要产区之一,具有“西南药城”的美誉。时下正值药材交易旺季,药农忙着拉运药材到市场出售,商贩忙着收购转运药材。一时间,牛大场车流人流大增,给牛大场交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预防和减少秋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6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利用赶集之日,为前来赶集的群众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受到一致好评。

  宣传中,民警结合牛大场道路交通实际,将秋季行车常识和技巧贯穿其中,并叮嘱群众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杜绝乘坐非法营运、低速货车等交通安全隐患车辆;对药材收购商贩则特别提醒不得超员、超载、人货混装等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同时,引导他们要时刻关注大队微博、微信公众号,安装使用“贵州交警”APP,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活动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营造了浓郁的交通安全氛围,提高了民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使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深入人心。(蒋倩 徐浩)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施秉联社开展“扶贫日”捐献活动 传递信合爱
下一篇: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副主任龙浩深入施秉联社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