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速来围观!施秉端午节详细活动日程已经发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2 15:39:23  来源:世遗施秉  

  中国传统佳节——端午就要到了,今年施秉的端午节活动十分精彩。小伙伴们不要犹豫,赶紧订票、订酒店。

  下面,一起来看看施秉端午活动的日程


“水车小镇”——施秉县城夕照(奉力 摄)

  活动1

  苗族盛装游行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7日(农历五月初四)13:00——15::00

  活动地点(线路):水舞云台音乐喷泉广场—西街—十字街—街心花园—三角洲

  活动内容:苗族盛装游行展示


盛装游行(彭应梅 摄)

  活动2

  龙舟大赛开幕式暨“群龙”游江展演

  活动时间:6月17日15:00

  活动地点:舞阳河施秉大桥区域

  活动内容:龙舟大赛开幕式、“群龙”游江展演(世界最长木龙舟参演)




“群龙”游江(奉力 摄)

  活动3

  长桌宴

  活动时间:6月17日17:00

  活动地点:舞阳一号广场

  活动内容:举办迎姑妈长桌宴




长桌宴(彭应梅 摄)

  活动4

  端午节民间晚会

  活动时间:6月17日19:00

  活动地点:三角洲广场

  活动内容:各姑妈队展示预先准备的节目




(奉力 摄)

  活动5

  龙舟争霸赛

  活动时间: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 10:00——17:00

  活动地点:舞阳河施秉大桥——三角洲水域

  活动内容:男女各24支龙舟队伍共48支龙舟队参加比赛。上午举行龙舟预赛,下午举行龙舟决赛和闭幕式


参赛队伍预先熟悉赛场(冯四方 摄)


你追我赶(奉力 摄)

  来施秉,“湿身”、“醉氧”、'赏画"
  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杉木河景区,清澈晶亮的泉水,险峻嵯峨的峰丛为主体,具有"雄、秀、幽、奇"自然特色。整个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古峡一派生机盎然。一弯一景,被誉为"神水河"、矿泉河"、"爱情河"、"亲情河",名震天下。有着“中华第一漂”美誉,是全国最佳漂流圣地。

  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避暑名山”、贵州十大魅力云台山景区,2014年6月23日云台山景区已成功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云台山群峰耸立、气象万千,有着全球最美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称谓,施秉白云岩喀斯特是全球唯一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评价为“反映地球演化历史主要阶段的杰出典范,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的重要补充和完善,具有全球的普遍价值意义和突出的科学价值”。


云台山(舒忠平 摄)

  舞阳河景区以自然生态称绝于世,原始植被郁郁葱葱,两岸奇峰怪状万千翡翠明珠,镶嵌于舞阳河两岸,青翠欲滴倒影涟涟,如天然盆景、如瑶池再现。整个景区层次分明、对比强烈、浓淡相间、疏密有序,构成一副天然绿色艺术长廊。犹如来到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令人如醉如仙。展现了舞阳河山水秀丽柔媚,被游客誉为“万米国画长廊”。


舞阳河(王云 摄)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安全知识进校园 爱心传递显真情(组图)
下一篇:施秉:“万元大竞漂” 千人避暑漂流大赛要开始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