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第五届苗族芦笙舞乐大赛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2 09:4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历时1天半的“2018贵州·雷山苗年第五届苗族芦笙舞乐大寨”于11月21日上午11:30分在县城木鼓广场圆满落幕。

  本次芦笙大赛,由雷山县苗学会、县芦笙研究学会、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传承苗族芦笙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髄”为主题的笫五届苗族芦笙乐。活动分为改良芦笙演奏、民族民间芦笙舞两个组别进行。来自全县的24(改良芦笙演奏代表队6个、民族民间芦笙舞代表队18个)个芦笙代表队、1000名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吸引了两万余名苗族同胞和游客前来观看,为雷山苗年增添了浓浓的异彩。




图为改良芦笙演奏的情景(杨耀奎摄)

  经1天半的激烈角逐,最后,改良芦笙演奏:来自“吴燕同州”组合队获得“改良芦笙演奏”第一名;来自“一笙一世”组合队获得“改良芦笙演奏”第二名;来自“苗家姐弟”组合队获得“改良芦笙演奏”第三名。


图为获得民族民间芦笙舞第一名的爱好芦笙兄弟姐妹队留影

  民族民间芦笙舞:来自爱好芦笙兄弟姐妹队、丹江苗歌芦笙队2个队获得“民族民间芦笙舞”第一名;来自城关锦鸡队、和谐姐妹队、新市民芦笙队3个队获得“民族民间芦笙舞”第二名;来自苗岭芦笙队、不老松队、丹江芦笙队、杨柳芦笙队4个队获得“民族民间芦笙舞”第三名。(张希才)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2018雷山苗年热闹进行时…… 盛况信息全在这!
下一篇:苗岭斗牛赛 助阵苗年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