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旅游扶贫!黔东南这个苗寨这么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12:0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摄影报道)2018年1月--4月,雷山郎德景区共接待游客21.8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85亿元,作为新兴打造推出的景区,郎德苗寨的活力正在凸显。

  郎德苗寨距州府凯里29公里,贵广、沪昆高铁等高速铁路开通后,交通变得非常便利。 郎德苗寨的旅游起步于上个世纪80年代,是黔东南最早的乡村旅游点之一。其发展乡村旅游的模式后来为很多地方所复制。

  近年来,雷山县投入巨资打造郎德,主要的特点是以河流为依托,将上下郎德捆绑在一起打造,形成了多个功能区,在保持原有味道不变的前提下,赋予了景区新的内涵。
 


 

  打造后的郎德景区在去年5月1日开放,当时游客数量不菲。

  “我们郎德苗寨长期以来主要把以全域旅游统领城乡旅游发展,用四个一批带动旅游脱贫、以保护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以节会活动拉升旅游人气作为发展战略。”雷山县郎德镇有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2017年景区全年接待游客147.11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5亿元,2018年开局良好。

  雷山县郎德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郎德文旅公司也将持续发展自然风光与民族文化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集群,结合当地特色打造国家级景区,以此作为基础来拓宽当地贫困人口增收渠道,促进周边农民稳定就业,继而带动雷山县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雷山:6000亩400万公斤新鲜杨梅成热销果
下一篇:端午小长假 雷山揽客24.6万人次吸金2.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