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8 10:46: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7日下午,雷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贵旅雷山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场内悬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觉恩奋进,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的雷山绿色发展新未来!”的大横幅。

  应到人大代表154名,因事请假3人,实到会代表151名,符合《人大章程》规定。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黄清发、袁 刚、韦通贤、杨冰、周哲云、杨 艳、邱兆娟、向泽忠、李胜平、杨彰郡、杨胜荣、张洪智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刘光信主持。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岀席代表154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15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4:30分,刘光信宣布:雷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袁 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重点工作;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图为县笫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
 

  袁刚说:过去一年,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坚持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再战告捷;二是坚持提质增效,特色产业不断壮大;三是坚持共建共享,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五是坚持民生改善,社会事业持续繁荣;六是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活力明显提高。同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效明显,双拥共建活动取得新的成果,应急救援、外事侨务、民族宗教、工商税务、科技气象、档案县志、金融保险、邮政通讯、烟草盐务、供销石油、智力支边、老龄残联等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与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的联系进一步加强。

  袁刚指出,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全县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社会事业协调发展。2017年,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2.76亿元,增长13.1%;财政总收入完成3.59亿元,完成预算调整数的101%;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29亿元,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77亿元,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80元,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375元,增长10.8%;全县减少贫困人口2203户8991人,有13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19.59%下降到13.37%。

  袁刚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不回避,直面挑战,合力攻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步入全新阶段,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加油干、感恩奋进加快赶,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够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袁刚强调,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全省、全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发展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加强和改善民生,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坚定“一主导四围绕” 的特色发展之路,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苗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

  袁刚指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农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5%和12.5%;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降碳指标控制在省州下达计划范围内。

  袁刚要求,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决实施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二是竭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三是着力提高规划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四是大力促进产业升级,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五是抓好项目投资和要素保障,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六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七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八是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推进民生改善。

  袁刚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拥抱新时代,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努力建设高效政府;努力建设创新政府;努力建设廉洁政府。

  袁刚最后说:各位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有新跨越,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奋力续写新篇章,为全力开创雷山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同志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

  列席这次大会的有:出席政协雷山县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直各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州人大代表、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国家、省、州派驻该县驻村第一书记。

  在听取县长袁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与会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张希才 蒋元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政协第九届雷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篇:雷山县长携手媒体为雷山黑毛猪代言(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