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明年1月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1 10:26:48  来源:黔中早报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决定: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中旬在贵阳召开。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贵州省2013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4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其他。

  会议召开的具体时间,本次常委会会议授权主任会议决定后公布。

  另外,昨天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现在,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目前实有代表599名。

  相关新闻

  前10月全省财政总收入1560.37亿元

  早报讯(记者 邵培佳)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透露, 今年1-10月,我省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7个重点支出科目支出增幅,大部分高于平均支出增幅,累计支出额达1214亿元,占全省公共财政支出的52.8%,

  今年1-10月,全省财政总收入1560.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7.33亿元。全省公共财政收入962.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7.24亿元。全省公共财政支出2300.66亿元,增加365.55亿元。下达就业专项资金13.59亿元,支持各地扩大就业;安排资金5000万元,有效支持公益性岗位开发。下达专项资金97.39亿元,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压缩省级党政机关5%行政经费,筹集资金5992.8万元支持教育“9+3”计划实施。与此同时,下达资金26.03亿元,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下达资金103.93亿元,支持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另据悉,昨天会议决定,批准今年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调整为:财政收入合计由7月份年度调整预算的1740.25亿元增加为1755.39亿元;财政支出合计由7月份年度调整预算的1739.92亿元增加为1755.06亿元。

  个人侵占森林消防通道最高罚5000元

  早报讯(记者 邵培佳)昨天,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第五次会议通过《贵州省森林防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每年2月为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月,10月至次年5月为森林防火期,2月至4月为森林高火险期。同时,针对气候特点,规定县级以上政府可根据森林防火需要发布命令,调整森林防火期和森林高火险期,并向社会公布。森林周边的住宅、厂房、易燃易爆场所周围,应当开辟宽度在10米以上的防火隔离带或者营造生物防火林带。

  此外,《条例》规定:破坏和侵占森林消防通道、标志、宣传碑(牌)、瞭望台(塔)、隔离带等设施设备的,依法赔偿损失,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个人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邵培佳)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贵州汽车电瓶“体检”:22个批次储备容量不足
下一篇:陈敏尔会见香港新恒基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一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