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他推荐丹寨加入《孤独星球》!让更多歪果仁感受她的魅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4 14:56:19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丹寨万达小镇迎来了她的第64任镇长——柯锐思!他是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丛书的作者和前编辑,曾经写过中国的旅行指南。他和中国有着说不尽的缘分,他曾在云南生活多年,现在,他又来到了美丽的丹寨!

  此次来丹寨出任轮值镇长,柯锐思希望利用自己的资源和影响力,进一步将丹寨推向海外。他将深度体验丹寨,把他的所见所闻写成游记、拍成视频,在英文媒体发表。他还会向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建议,在中国旅行指南中加入丹寨的章节,让更多外国游客了解丹寨,来丹寨旅游。



  01 走访调研,走近最真实的非遗

  要了解丹寨,就绕不开丹寨的非遗文化;要了解非遗,就绕不开丹寨的非遗传承人。一上任,柯锐思镇长就立刻去探访当地非遗企业、对话非遗传承人。

  柯锐思镇长第一个探访的就是"村寨故事"。这家企业主要制作蜡染产品,他们与三十多个本地村寨合作,培训丹寨的上千名少数民族妇女,让她们依靠自己的劳动和技能获得有尊严的收入。通过访谈,柯锐思镇长发现,"村寨故事"在丹寨万达小镇的门店对产品销售起到很好的作用,这不仅改善了丹寨少数民族妇女的收入,还改变了她们在家庭中的地位。



  古法造纸和卡拉鸟笼也引起了柯锐思镇长的兴趣,他今来到石桥见到古法造纸的传承人潘老三,“他把丹寨绿茶融入他做的纸张。用这样的纸折成花朵后放入茶杯冲泡,就是一个可以饮用的艺术品,很有诗意。”随后,柯锐思镇长又去卡拉村参观了鸟笼的制作,忍不住感慨丹寨的扶贫成果:“他们的产品销往外省,制作精美的可以卖到上千元一个。”

  02 职院授课,交流中西方文化

  丹寨职业技术学院也是万达扶贫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扶贫需扶智,拓宽学生们的眼界尤为重要。柯锐思镇长向学生们讲述了他如何来到了亚洲,又是如何成为一名作家的。柯锐思镇长的经历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他们踊跃提问,还向柯锐思镇长介绍了丹寨本地的文化。



  对于中国文化,尤其是少数民族文化,柯锐思镇长一直有很浓的兴趣。他曾经在云南生活过七年,90年代还曾到过凯里,可以说,他对中国的西南充满了感情,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过了这么多年,这里的人文和自然环境还保存得这么好。

  03 探访茶园,点赞丹寨扶贫模式

  丹寨扶贫茶园是每一任镇长必须去的地方,柯锐思镇长也不例外,他不仅体验了采茶、炒茶,还亲手种下了自己的杨梅树。

  柯锐思镇长对丹寨的扶贫新模式表示了赞同和认可,他也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能为丹寨实实在在地做些什么。第一步,他想让更多外国人知道丹寨,为此,他把丹寨对推荐给《孤独星球》的创始人,希望把丹寨列入丛书系列,由此提高丹寨在海外的知名度。此外,他还把一些旅行社介绍给丹寨,这些旅行社专门做外国人在中国西南的定制游,这样的合作,能让更多外国人来到丹寨。

  外国人来到丹寨,如果让他们的旅游体验更好呢?柯锐思镇长也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小镇至少要建立一条英文旅游热线,服务已经到丹寨或对丹寨有兴趣的游客,并且提供租车或自行车出租服务。其次,小镇的各处要增加英文翻译,例如,所有的菜谱、标识指南都需要翻译成英文,《锦绣丹寨》舞台两侧设立大屏幕用英文字母介绍剧情,小镇里的博物馆也需要有英文介绍。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苗族“祭尤节”能有多high?谜底即将揭晓
下一篇:2天,6万人!这个古老神秘的节日火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