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族“祭尤节”能有多high?谜底即将揭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9 17:00:38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在神奇美丽的丹寨,“祭尤节”是苗寨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10月的第二个牛场天(丑日)族人都会聚会祭奠苗族古歌传颂的祖先蚩尤所开展的一系列祭祀活动。2007年入选贵州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年,小镇祭尤节的活动更加丰富,当传统遇见文明,你将获得全新的体验!

  01 祭尤大典

  时间:12月1日 14:08-15:00

  地点:尤公广场

  规则:举办传统的祭尤大典,邀请祭师,举行传统仪式,展现民族民俗文化。游客一起参与祭尤活动,让游客感受苗家人的热情,了解祭尤文化。

  02 民俗趣味运动会

  时间:12月1日 10:00-17:30

  地点:苗年广场

  规则:50米接力往返跑、两人三足、拔河比赛、背老婆、老年人夹弹珠、穿针线比赛……各种趣味竞赛,还有奖品哦,就等你的加入!

  03 远古霓裳 民族服饰巡游

  时间:12月2日 10:30-11:30 14:30-15:30 16:30-17:30

  地点:小镇

  规则:从尤公广场巡游至锦鸡广场,丹寨大型民族盛装巡游!快来大开眼界吧!

  04 民族风·时尚民族秀

  时间:12月2日 15:30-16:30

  地点:小镇

  规则:当民族与时尚碰撞,当古典与现代融合,你会感受到什么不一样的时装秀?这一次,丹寨本地民族时尚品牌打造丹寨民族服饰大秀,给你惊喜!

  05 小镇感恩节

  时间:12月1日至2日

  地点:小镇

  规则:小镇感恩节,整点抽大奖!锦秀丹寨免费看,参与游戏礼品免费拿,万达影城每天150张电影票免费送哦!还有冬季暖心电热毯、电暖手袋、手套等暖心好礼等你拿!

  精彩的活动、精美的大礼都已经为你备好,丹寨祭尤节,只能你的到来!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央视连续两天点赞她!她,让平凡的命运改写
下一篇:他推荐丹寨加入《孤独星球》!让更多歪果仁感受她的魅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