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华教授为她点赞!她,就是全球典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3 14:53:15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丹寨万达小镇又来了一位扶贫专家!小镇的第60任镇长邓国胜是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还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小镇作为全国的“扶贫样本”,会与他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此次丹寨之行,邓镇长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专家调研小组,对万达丹寨县整体帮扶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和扶贫成效开展调研,实地走访各地村落、开展座谈交流,最终形成万达丹寨扶贫成效评价报告,帮助丹寨探索更多的创新扶贫模式。

  01 走访调研,了解最真实的丹寨

  初到小镇,邓镇长就迫不及待地走走看看,希望能在短暂的执政期内深入地了解丹寨。他不仅在小镇的街头走访调研,还亲自去了周边村落贫困户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改变。

  即使只有短暂的交流,邓镇长仍然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他说他能感觉到丹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贫困户在小镇的带动下,积极发展农家乐、鸟笼等产业,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02 职院讲课,开阔学生眼界

  丹寨的长期脱贫,还要靠丹寨的年轻人,他们是丹寨未来的希望。在万达职业技术学院,邓镇长见到了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公益课。

  课堂上,邓镇长通过社会企业家的真实案例,告诉学生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不仅要有想法,更要有行动。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学生们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设想,他们有的想当导游,有的想自己创业,有的一心要留在丹寨发展家乡。邓镇长也对丹寨的学生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03 去茶园感受万达扶贫新模式

  扶贫茶园是历任镇长必去的地方,邓镇长也不例外,他来到茶园,亲手种下了自己的茶树。

  全方位体验了丹寨的扶贫模式,邓镇长感慨,丹寨万达小镇通过短期、中期、长期相结合的立体化的模式,真正达到了精准扶贫的效果。

  对于丹寨的轮值镇长项目,邓镇长也是赞不绝口,他说,这个项目让更多的人关注小镇,让更多人有了主人翁意识,从而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共同发展丹寨的扶贫事业。

  临别小镇之际,邓镇长还在思考:如何让丹寨万达小镇这样的文旅项目,真正实现扶贫效果?他针对小镇,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宝贵的三点建议:

  1. 万达和丹寨县政府可以在更高的层面进行战略合作,进一步辐射周边,推动乡村振兴的规划。只有通过双方更深入的合作,才能通过“包县扶贫”这个点,带动整个县的发展。

  2. 进一步深挖文旅项目内涵。目前小镇的硬件建设非常好,但如何把小镇的非遗文化内涵进一步挖掘出来、让小镇更有特色?做好这一点,才能让小镇区别于其他文旅项目。

  3. 要更好地经营小镇,还需要制定各项规范和标准。此外,还可以采集大数据,对数据进行分析,进而更精准地宣传推广小镇。

  邓镇长带着他的调研素材离开了小镇,他将回到清华,继续研究小镇的创新扶贫模式,小镇的镇长墙上,留下了他最美好的祝福:让丹寨成为引领全国、甚至全球的扶贫创新示范模式!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万人长桌宴来啦!看美景美女还能免费吃大餐
下一篇:中国最长饭局霸气来袭!美食美女到处是,关键是免费!有大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