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秀”奇缘,让这两个女孩儿不再背井离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8 14:51:02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6月初的一个早晨,丹寨女孩韦初旭走进《锦秀丹寨》剧组。

  这位来自贵州大学法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并没有像她的很多同学那样,纠结于留在省城寻找工作机会还是回到家乡。

  近年来,韦初旭一直关注着丹寨的发展。从古法造纸到苗族蜡染,丹寨丰富的非物质遗产文化渐渐被世界知晓。特别是丹寨万达旅游小镇自2017年7月3日对外营业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一跃成为国内的“网红”景点,通过遴选“轮值镇长”这样的事件营销,汇聚各方资源,使得丹寨万达小镇全年接待游客550万人次,带动全县超过20个产业全面发展,直接或间接为丹寨增加了2.4万个就业岗位。

  作为丹寨人的韦初旭感到骄傲,她认为是时候回到家乡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尽管大学期间研习的是法学,但满怀一腔热情的她还是将目光,停留在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丹寨项目部上。自6月5日《锦秀丹寨》项目组建,她就忙里忙外地为剧组服务。 “我从小见惯了丹寨苗家姑娘的锦鸡舞,没想到公司的专业演员跳出来又是另一种味道,那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真的好美。”韦初旭表示,父母年纪大了需要儿女照顾,没有想到能在家门口找到这样一份与美作伴的工作,真是要感谢多彩公司。

  与韦初旭一样出身丹寨的朱勇燕,是多彩公司丹寨项目部最早招聘的员工,从事人力资源工作。随着《锦秀丹寨》剧目的推出,朱勇燕深切地体会到了,丹寨人茶余饭后的谈资里多了不少关于文化旅游的话题。大家所期盼的,是通过这台演出,能将更多的游客留下来,在丹寨住上一晚,带来更多商机。

  据悉,由万达集团携手多彩贵州文化艺术公司打造的大型苗族歌舞情景体验剧《锦秀丹寨》,以丹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为主要元素,通过麻鸟支系中关于锦鸡衔来稻种、让苗族人民得以繁衍生息的传说为故事发展脉络,以炫丽夺目的舞台表现形式,浸入式观众体验,展示了历经苦难的苗族人民“以美丽回敬苦难,以感恩回报生活”的民族精神。

  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体现文化价值。继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贵州风》开创贵州文旅演艺的先河后,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公司又陆续推出大型原创舞剧《蝴蝶妈妈》、大型史诗实景剧《大明屯堡》、大型影像多媒体剧《天香》、大型民族歌舞剧《奢香夫人》等舞台精品,以文促旅,大大提升了地方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番推出《锦秀丹寨》,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公司希望通过充分挖掘丹寨民族文化,对当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发展和创新性转化。公司董事长毛剑青认为,选择在丹寨做这样一个项目,既是响应省委、省政府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也是被万达集团的扶贫精神所感动、打动,决心也加入进来,为丹寨打造一部留得下、传得开、经典永恒的舞台艺术精品,用文化为旅游增加内涵、增加新业态,提升和扩大丹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帮助丹寨百姓尽早迈向同步小康尽力。

  让人感到开心的是,自7月3日《锦秀丹寨》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剧院首演成功演出至今,场场火爆,深受游客的欢迎。

  剧院成了小镇的又一文化旅游亮点,每晚吸引大量的游客,在剧院广场欣赏《锦秀丹寨》女主角娜悠的雕像和苗族人民心目中的图腾树和篝火晚会。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剁手大合集!这里的东西,每一件都会让你忍不住想买买买
下一篇:万人长桌宴来啦!看美景美女还能免费吃大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