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尽享苗侗风情!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超百国际马拉松从江站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2 09:1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芦笙悠扬,侗歌欢唱。12月2日上午8:30分,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第三站比赛在从江县銮里侗寨鸣枪开赛,近6000名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迈出铿锵步伐燃情开跑。





  本次环雷公山比赛从江赛段为半程马拉松,赛程共计21公里,从贵州第十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銮里侗寨出发至四寨河口折返到銮里侗寨,途经銮里大道、从江县城、侗族标志性建筑北上鼓楼、风景优美的都柳江河畔、以及平豪、平瑞侗寨等地,沿线身着苗侗服饰的群众载歌载舞来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赛道路线充分体现了从江自然风光和原生态的民族文化。





  马拉松参赛选手共706名,其中:外籍选手45名,主要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埃及、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南非等17个国家;国内选手661名。同时,作为2018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最后一站的从江开设了迷你马拉松赛和全民健身跑赛程两个项目。 迷你马拉松赛和全民健身跑赛程为4公里,从銮里侗寨出发至侗族标志性建筑北上鼓楼,来自从江县党政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等5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记者了解,从江是黔东南州、贵州省乃至全国旅游景点数量最多、资源类型最全、原生性最强、保存最为完整的县份之一。多年来,从江先后获得了诸多殊荣,分别被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中国侗族大歌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香猪之乡”、“中国优质椪柑之乡”、“全国双拥模范县”、“贵州长寿之乡”等称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顶洞村举办“千人踩歌堂”欢度侗族大歌节
下一篇:乌干达小伙获从江赛段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