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顺网约车新政或10月出炉 想跑网约车再等1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1 10:03:49  来源:贵州都市报  


  9月18日,安顺市交通局对市民关注的网约车新政出炉时间进行回复。据悉,安顺网约车新政预计在今年10月中旬出炉。

  今年8月31日起,安顺全市开展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治理行动。其中,网约车由于在安顺未取得合法身份,也在整治行动之列。

  安顺网约车司机叶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没有工作,自去年网约车进入安顺后,他就一直靠跑网约车维生。不过,自安顺开展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后,他就再没跑车了。“被抓住了罚款划不来。”

  记者走访发现,在安顺开展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后,在安顺打网约车变得比较艰难,很多地方都显示无车可用。

  2016年7月28日,交通部联合工信部等七个部委共同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这意味着网约车告别“黑车”时代,取得合法地位。但该办法中又提到“属地管理”原则,地方性事务要由地方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决定。因此,目前在安顺,网约车还尚属黑车。

  去年,安顺市相关部门起草了《安顺市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安顺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但两个细则都尚未实施。

  那安顺网约车何时才能合法化?安顺市交通局回复,目前,两个《征求意见稿》已上报市人民政府审议。“两个文件于9月初通过交通局审议,已上报市政府预计在10月中旬通过市长办公会议后,即可发布实施。”(周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今起降雨减弱 未来几天 各地多云天气为主
下一篇:成贵高铁有望明年铺完轨 预计2019年6月全线通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