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委追授王宜堂"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0 09:34:16  来源:贵州日报  


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追授王宜堂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王宜堂,男,汉族,1968年4月出生,贵州仁怀人,2005年参加工作,200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担任过仁怀市九仓镇原横岔村治安调解员,三涨水村村委会副主任、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在2017年贵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他不辞辛劳、冲锋在前,2月15日,在前往通知困难群众体检的途中,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累倒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主战场的最前线,年仅48岁。

  王宜堂同志是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农村党员的一面旗帜,是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先锋模范。在担任村干部的11年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尽心尽责、任劳任怨,认认真真干好组织交给的每一项工作,是“老黄牛”式好干部。他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里群众有事总先想到找他,都说找他办事放心。他积极争取小康路建设项目资金,组织带领群众投工投劳,修通了一条6公里的通村路;争取挂帮部门支持,修通了横岔组2.5公里的通组路,结束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他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宣传党的好政策,和乡亲们一起算贫困账、谋脱贫策,组织动员群众扩建鱼塘、养殖山羊、种植高粱、发展核桃等产业。在王宜堂同志的带领下,近年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产业发展有了一定基础,群众生活有了改善。他是大家公认的一杆“公平秤”,在危房改造和低保评议中,他坚持一碗水端平,不谋私利、不优亲厚友;村里修建鱼塘测量土地时,有的农户不在家,但知道他参加测量,都说信得过他。在他突发脑溢血的时刻,记着的第一件事就是请人转交没来得及支付搭乘群众摩托车的费用。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勤政务实,牢记宗旨、无私奉献,根据王宜堂同志生前一贯表现和先进事迹,省委决定,追授王宜堂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学习王宜堂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学习他信念坚定、忠诚踏实的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情怀,学习他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的担当,学习他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各级党组织要把向王宜堂同志学习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对标看齐,把学习王宜堂同志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体现在推进工作的行动上,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第23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贵阳举行
下一篇:中央环保督察贵州进行时 贵州办结环保督察案件1351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