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追授“好支书”杨国武为“优秀共产党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8 09:37: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7日,中共施秉县委研究决定,追授“好支书”杨国武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杨国武同志学习。

  杨国武生前是城关镇下翁哨村党支部书记。1983年11月入伍,18岁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10月从部队转业回乡务农,

  先后担任下翁哨村团支部书记、民兵连长、中沙村党支部副书记、下翁哨村支部书记和村纪检员。2014年4月29日清晨7时整,杨国武因患肝癌,医治无效去逝,年仅46岁。

  担任村支书10年中,杨国武通过跑项目、筹资金、做公益,带领群众接自来水、硬化道路等,共争取各种项目资金680余万元,相继实施了通村公路、烟水配套、石漠化治理等10多项民生工程,解决了1700多人的人畜饮用水。

  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杨国武十分注重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他先后上百次深入群众家中,发动群众大力发展烤烟、太子参、蔬果等特色产业。使该村由原来单一靠种植粮食作物向多种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目前,全村种植烤烟共2000亩,其中50亩以上的烤烟大户就多达30户,仅烤烟一项,就能为群众增加收入1000万元以上,成为全州闻名的烤烟示范基地。如今,人均年收入已由10年前的不足1000元,增加到2013年4000多元。

  2013年6月,杨国武经查出肝癌的情况下,隐瞒病情,仍坚守工作岗位,为村里的发展,为乡亲们的事情忙碌奔波,直至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特别是去年抗旱期间,杨国武强忍着肝癌带来的巨大痛苦,先后6次晕倒在地,依然率村班子成员走村入户查看旱情,寻找水源,并为古树坪组联系消防大队送水10多次,解决46户230多户的饮水困难,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的朴实情怀。由此,杨国武被当地群众誉为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和“好支书”。

  施秉县委《决定》中指出,“杨国武同志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广大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决定》同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不懈追求的精神;要学习他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精神;要学习他团结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学习他默黔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杨仁海)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省级留守儿童之家”获北京企业赠“精神营养品”
下一篇:一次组织慰问引发的“意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